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张来斌接受北京电视台“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专题采访

3月8日3月9日,北京电视台连续两天在《北京新闻》栏目中的“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专题中报道了全国政协常委、校长张来斌畅谈京津冀节能环保话题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重要讲话的体会。

自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提出以来,京津冀三地经过三年的互相融合协同发展,离“1+1+1”大于3的目标越来越近,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协同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也成为人民群众持续关注的焦点。在北京电视台3月8日播出的《北京新闻》“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之“三地代表委员话环保”报道中,京津冀三地电视台联合报道组就治理大气污染、节能环保等话题采访了来自三地的代表委员。张来斌就此话题接受采访,他说,从国家的能耗强度来说,单位GDP所消耗的能量大概是世界平均水平1.5倍,如果降低这种能耗的强度实际上就达到了减排的目的,对环境的污染也大大减轻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发党外代表人士的热烈反响。在北京电视台3月9日播出的《北京新闻》“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之“市党外代表人士畅谈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重要讲话体会”报道中,张来斌说,作为中国石油大学的校长,应该在能源领域汇聚广大知识分子的优势、能力,为国家的能源发展服务。

 

 

 

3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校长张来斌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视频

 

 

 

3月9日全国政协常委、校长张来斌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视频

 

详情见链接:

3月8日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栏目:

http://tv.cntv.cn/video/C10097/2c494c7af8d24a64ac1484a515b8fca9

3月9日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栏目:

http://tv.cntv.cn/video/C10097/894e485a8c7f49a49c3076a7614c818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