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中国高等教育》官方微信报道张来斌校长在石大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10月5日,中国教育报官方微信以《选我所爱 爱我所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校长在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为题,报道了石大校长张来斌在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内容。

张来斌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寄语石大新同学。他对2017级4000多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石大赋予的能够自主选择成长之路的机会,胸怀梦想,立志勤学,做到知行合一、品德高尚,开启一段无怨无悔的青春之旅。

    张来斌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选我所爱,爱我所选”。他说,同学们选择的石大,是一所勇担使命、追求卓越、传统优良的大学,大学的魅力在于多样化、和而不同以及选择的自主,大学的学习内容、生活方式与求知路径都是可以选择的。他叮嘱同学们,大学给予大家“选我所爱”的自主,同学们也应当承担“爱我所选”的责任,“选我所爱”须慎始,“爱我所选”须善终,一旦做出选择,就要锲而不舍。他希望同学们选择以梦为马,志存高远,梦想中要有为国为民的豪情,将个人的青春融入时代的梦想,有大气大为的气概,虚怀若谷、敢于挑战,立大志、做大事;希望同学们选择以行为本,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在坚持中砥砺前行,躬身实践,在实践中收获知识、提升能力;希望同学们选择以德为友,品质高尚,做一个有责任心、讲诚信、上善若水的人。

    张来斌深情祝福同学们:“大时代承载大梦想。国家的发展给个人的成长带来无限宽广的平台,将个人的青春融入时代的梦想,才能行稳致远!历史选择了你们,时代造就了你们,你们的未来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依!”

 

详情见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PnB9SJ0Q-3QnYypCdjuUX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