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人民网、微言教育等媒体报道石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及时收看大会盛况,热议十九大报告。人民网、教育部官网以及教育部新闻办、新闻中心官方新媒体平台“微言教育”等媒体对师生收看及热议情况进行了报道,《中国高等教育》官方微信、中青在线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

10月18日,人民网在题为《组图:各地高校师生积极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的新闻中,报道了中国石油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的现场照片。

10月19日,人民网在题为《全国各地高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昂首迈入新时代,开启教育新征程》的新闻中,报道了石大校长张来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体会。
    10月26日,教育部官网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 热议党的十九大盛况》为题,报道了石大师生收听收看及热议十九大情况。

教育部新闻办、新闻中心官方新媒体平台“微言教育”开设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栏目,集中报道教育界人士和广大师生的所学所感。在10月20日以《速递!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之书记校长“百字谈”》为题的报道中,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分别结合治校办学实际,谈体会、讲收获。在10月21日以《速递!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之一线教师“百字谈”》为题的报道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高德利教授畅谈教书育人体会。

山红红说,我们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为实现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张来斌说,学校要把办人民满意大学、建世界一流学科放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高度,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奠定基石、打牢基础的高度,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不断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期待。

高德利说,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彪炳史册,未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又摆在我们面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已走进新时代。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正向强起来阔步前进,使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我要继续脚踏实地,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详情见链接:

人民网:组图:各地高校师生积极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http://edu.people.com.cn/n1/2017/1018/c1053-29594080-29.html

人民网:全国各地高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昂首迈入新时代,开启教育新征程

http://edu.people.com.cn/n1/2017/1019/c367001-29596849.html
 
   教育部官网:

http://www.moe.gov.cn/s78/A24/A24_ztzl/ztbd_sjdjs/201710/t20171026_317515.html

“微言教育”:速递!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之书记校长“百字谈”

http://mp.weixin.qq.com/s/mevbD2b_weY9ARYrCwKI5g?scene=25#wechat_redirect

“微言教育”:速递!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之一线教师“百字谈”

http://mp.weixin.qq.com/s/Uvomak1ZISOSoHZbR6lLMQ

《中国高等教育》官方微信:速递!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时之书记校长“百字谈”

http://mp.weixin.qq.com/s/JuFl3y6yKOA-wQNmhxE3Og

中青在线:全国各地高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昂首迈入新时代,开启教育新征程

http://news.cyol.com/co/2017-10/20/content_16603985.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