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刊发石大教师谈新发展理念理论文章

近日,人民日报在“理论”版面的“人民要论”栏目中刊发了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参与撰写的题为《新发展理念指引我国经济强起来》的理论文章。

文章深入分析解读了新发展理念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认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提出的,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我国发展新阶段基本特征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是我国经济强起来的科学指引。

文章认为,新发展理念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和实践提升到新的高度,要从基本方略和思想高度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作为“14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一的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丰富和发展,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着眼于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增强发展整体性协调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提高发展内外联动性、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方位、全维度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文章认为,新发展理念具有高度的科学性、先进性、时代性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不仅关系高质量发展的成败,而且关系能否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创新发展,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坚持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协调性;坚持绿色发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坚持开放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坚持共享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详情见链接:

人民日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10/12/nbs.D110000renmrb_07.htm

人民网: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18/1012/c40531-30336375.html

中国社会科学网:

http://www.cssn.cn/zx/201810/t20181012_4668584.shtml

求是网:

http://www.qstheory.cn/economy/2018-10/12/c_1123548089.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