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红旗文稿》刊发石大教师谈“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论文章

近日,《红旗文稿》2019年第3期刊发了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培强的题为《“一带一路”是全球经济包容性增长成功范例》的理论文章。文章以大量数据与事实,说明在中国的引领和推动下,“一带一路”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已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有力促进了包容性增长,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注入了强劲动力。

文章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互利共赢、包容性增长的世界发展大势,提倡公平、合理、均衡地分享世界经济增长和经济全球化成果,提倡投资和贸易自由化、反对保护主义,顺应了时代要求和各国加快发展的愿望,全球影响力和感召力正在持续增强;中国借助“一带一路”平台向世界发出共赢发展、利益共享、包容性增长的时代召唤,以开放包容、差异协同、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打造新型经济全球化,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一带一路”建设对推进包容性增长作出巨大贡献,创造了区域合作新模式,提供了新的公共产品,完善了新的国际治理体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包容性增长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增添新的更大动力。

求是网、中国一带一路网等媒体对此进行了转载。

 

详情见链接:

求是网:

http://www.qstheory.cn/dukan/hqwg/2019-02/12/c_1124100749.htm

中国一带一路网:

https://www.yidaiyilu.gov.cn/xwzx/roll/79662.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