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人民网发表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谈思政课建设的文章

3月29日,人民网公开课频道发表了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的题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文章。

文章认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用真理的力量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善恶,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增强课程的理论性,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学生、教育学生、启发学生,通过理论的魅力、理论的穿透力让主流意识形态扎根学生头脑,通过理性的理论认知让学生树立起坚定的信仰,通过理论的形式实现思政课的思想功能和政治功能;增强课程的亲和力,只有教师首先做到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才会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上下功夫,使学生在轻松掌握知识的同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课程的针对性,思政课教学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以学生为中心,从大学生思想实际出发,在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分析中,在学生思想实际的剖析中,在先进人物高尚情操的引领中,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吸引力。

 

详情见链接:

http://mooc.people.cn/n1/6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