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礼赞新中国】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刊登石大师生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起北京高校干部师生的热议。5月1日至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分别刊登文章报道石大校长张来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鹏,俄罗斯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博士生、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副主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07级毕业生相华,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员、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学生艾克但·艾合买提的学习体会。

张来斌在人民网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引发热议 19位大学书记校长这样说”的文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彰显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精神追求始终引领着一代代石大人奋进在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道路上。学校要加强对广大青年师生的政治引领,激励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袁鹏在中国青年报5月1日第3版题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高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的文章中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

相华在人民日报海外版5月2日第2版题为“今天青年怎样奋斗 中国便有怎样未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外学子热烈反响”的文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中国留学生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为青年一代指明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应当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的海外学子应秉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个人奋斗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留学期间刻苦努力,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学成归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艾克但·艾合买提在人民网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引发热议 17位参会青年这样说”的文章中表示,作为一名即将奔赴祖国石油一线的学子,我们将谨遵总书记的教诲,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与新时代同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详情见链接:

人民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引发热议 19位大学书记校长这样说》:

http://edu.people.com.cn/n1/2019/0502/c1006-31061792.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引发热议 17位参会青年这样说》:

http://edu.people.com.cn/n1/2019/0501/c1006-31061145.html?from=timeline

人民日报海外版5月2日第2版: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9-05/02/content_1922593.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青年报5月1日第3版:

http://zqb.cyol.com/html/2019-05/01/nw.D110000zgqnb_20190501_3-03.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