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中国日报报道石大教师谈中国页岩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现状

6月12日,中国日报以“Shale oil efforts gather momentum”为题报道了中国页岩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现状,石大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鲜成钢、石油工程学院教授汪志明在报道中发表了观点。

鲜成钢表示,非常规能源的开发有利于国家能源安全,中国拥有丰富的非常规油气资源,随着技术的进步,中国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已经成为主流,鄂尔多斯盆地和准噶尔盆地的页岩油勘探开发进展迅速,是中国石油和天然气可持续供应不可或缺的保障。

汪志明表示,由于中国开采页岩气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并在四川省等地区建立了许多示范项目,中国页岩气产量5至10年内将呈指数级增长,到2020年将达约200亿立方米。今后为加快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应在新疆、山西、东北等资源丰富的地区建立更多的示范项目,推进更多的技术创新。

 

详情见链接:

https://africa.chinadaily.com.cn/a/201906/12/WS5d00519aa310176577230aab.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