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石油商报报道石大毕业生就业情况

8月14日,石油商报第8/9版以“石油学子们去哪里工作了?”为题,报道了石大毕业生就业去向情况,表示学校近年整体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在北京市高校中位居前列,随着石油石化行业形势的变化以及个人选择的多元化,石大毕业生就业去向日渐多元。

报道说,石大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建立健全了“稳定巩固核心单位,维护拓展重点单位,联系确定一般单位”的三级管理模式。在稳固石油石化核心重点单位的同时,大力开拓航空航天、电子信息、金融服务、装备制造、基础建设等国家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搭建了以石油石化行业为主,多行业、多领域布局的就业市场空间,效果良好。学校重视学生思政教育,将《我为祖国献石油》确立为校歌,陆续建立课程思政实践基地,根据企业需求,调整学生培养方案和计划,使毕业生更契合企业需求,将“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石大文化融入石大师生的血脉中。调查认为,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行业、企业、高校的共同努力,唯有将行业形势、企业发展与高校的招生、培养和就业联动,才能产生良性传导效应,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不竭的石油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