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国内最长定向钻原油管道穿越成功

来源:经济参考报 | 发布日期:2016-09-05 | 阅读次数:

由中石油管道局五公司施工的华北油田岔任输油管线赵王新河定向钻穿越日前一次成功,穿越长度2181.3米,是目前国内原油管道单向穿越长度最长的一条定向钻工程。

华北油田岔任输油管线全长34.5公里,管线直径273毫米,建成后将替代已在役运行23年的老管线,是汇集采油一厂、二厂和四厂来油,再输入华北石化公司的唯一一条管线,年输油量达70万吨,被业主称为“生命线”。

在穿越连头现场,为不影响华北油田公司原油的正常集输,项目部提前制定周密的动火方案,采取“四封四堵”的方式,不停输进行动火连头作业。由于准备充分,连头下料、对口焊接等工作顺利进行,经过参建员工7小时的鏖战,穿越动火连头一次成功,标志着新管线成功投产,彻底解决了管线腐蚀、多处盗油打孔等安全隐患,为华北油田公司的原油集输保驾护航。



编辑: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