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中国石油与阿国家石油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2-21 | 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网阿布扎比19日电 (记者李向阳 特约记者罗玮楠)当地时间219日下午,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首席执行官、阿最高石油委员会成员贾贝尔在阿布扎比签署了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相关购股协议。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出席签字仪式。

协议签署前,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王宜林说,我很高兴地看到,自2012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各项合作稳步推进。特别是近一年多来,我们两人已四次会晤。在中阿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阁下的亲自协调推动下,经过双方团队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合作又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这是双方互利共赢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是我们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中石油致力于以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成功合作为新起点,全面深化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的战略伙伴关系。协议签订后,中石油将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项目作业公司的运营,并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致力于发挥自身技术经验、人力资源与一体化运营优势,为项目优化油田开发方案、解决技术问题、降低成本、延伸下游价值链等做出贡献。

贾贝尔说,非常荣幸接待中石油代表团,也非常感谢中石油能够参与这个项目。今天签约的项目涉及的是阿布扎比非常重要的资产,是我们国家的重要支柱,它见证了阿布扎比石油工业的发展历史,受到我们政府高层的高度关注。因此,阿国家石油公司在选择合作伙伴时非常慎重。中国石油参与这个项目,将为项目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对双方今天的合作成果很满意,也希望双方继续扩大合作领域,更加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根据协议,阿布扎比政府、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将授予中国石油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8%的权益,合同期40年。中国石油同时获得项目联合作业公司阿布扎比陆上作业公司(ADCO8%的股份。

阿布扎比ADCO陆上油田开发项目是阿布扎比政府公开招标项目。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持有项目60%权益,其余权益授予外国石油公司及投资者。目前,其他中标的公司包括道达尔集团、BP集团、日本国际石油开发株式会社及韩国GS Energy公司。

吕功训、王志刚及总部有关部门、中东公司负责同志等



编辑: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