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长庆油田“早抓”“抓早”把握上产主动权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3-30 | 阅读次数:

截至3月21日,长庆油田今年已生产原油503.3042万吨、天然气76.7221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1114.636万吨。

今年是长庆油田进入年产5000万吨油气当量的第五个生产年。长庆油田以做强做优油气主业为龙头,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筑牢发展根基为保障,全面分析转型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年5000万吨持续稳产和西部大庆提质增效“两大目标”,努力实现发展态势由快速上产向持续稳产,发展理念由注重规模速度向突出质量效益,发展动力由投资、工作量与人力资本驱动向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与管理创新驱动的“三个转变”,做好油气稳产工程、降本增效工程、管理提升工程和民生改善工程“四大工程”,力争实现勘探开发模式升级、科学技术水平升级、运行管控能力升级、安全环保标准升级和支撑保障体系升级“五项升级”。

长庆油田坚持各项工作“早抓”“抓早”原则,具体从油气田老井措施稳产上抓早,从新一年的油气田产能建设上抓早。在老井稳产上,通过注水调剖、酸化压裂、油井热洗、气井助排及改变加药方式等措施,已措施油气井800多口,措施后油井日增油1.1吨,气井日均增气3600多立方米,获得了老井稳产主动权。今年年初以来,老油田递减率同比降低0.8个百分点。

在产能建设上,长庆油田提前制定2017年全年产能建设方案,提前进行施工队伍招标和物资储备。2016年年底,已为今年修好井场1200多个,使今年的产能建设工程全面启动时间提前了一个月时间。

主管安塞油田开发的采油一厂机关管理人员,从转变作风入手,2月份开始,数百名机关人员到一线当参谋,变“坐板凳”听汇报为“沉下去”抓管理,变“电脑旁”看报表为“下基层”抓生产。截至目前,采油一厂两级机关干部深入基层1300余人次,解决生产难题、整改现场隐患超过2000个,今年已累计增产原油3000多吨。

5年时间就在致密油区块建成百万吨镇原油田的采油十一厂,树立“一口措施井就是一项工程”的理念,根据不同区块、不同层位、不同油井,细化管理单元,差异化制定“一区一层一井一策一措施”稳产攻略,创造了致密油藏油田稳产新纪录。截至3月26日,已实施采油井措施30口,低效井间开200余口、配套注水井治理45口,日增油40多吨。

截至3月26日,长庆油田数千支钻井、试油气等队伍已全面投入生产,已交井571口,同比增长300口,累计钻井进尺191万米。

 



编辑: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