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新疆油田化学驱产能突破百万吨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8-12-25 | 阅读次数:

克拉玛依油田砾岩油藏已经开发50多年,上产稳产难度逐年加大,迫切需要新的开发技术提高采收率,增加可采储量,稳定老区产量。七东1区克下组油藏聚合物驱、七中区克下组油藏二元复合驱工业化试验相继被列为中国石油股份公司重大开发试验项目,经过十余年的攻关实践,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试验取得成功,聚合物驱提高采收率12.1个百分点,二元复合驱提高18个百分点,为老区进一步有效开发奠定基础。

新疆油田针对长期水驱开发后的老油田采用“目的层重建三采井网系统、非目的层优化重组水驱井网;目的层系强化水驱与非目的层精细水驱挖潜同步;老井网重组水驱挖潜提效、新建井网化学驱大幅增储上产提效、层系接替上返提效”的“双重建、双同步、三提效”二三结合开发模式,扎实稳步推进,实现老区高效开发。2016年八区530井区实施后,年产油从6万吨提高至13.2万吨,累计产油26.8万吨,阶段采出程度2.4%。2018年实施3个区块,部分井投产后,已累计产油13.4万吨,采油速度由0.39%提高到0.63%。



编辑:刘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