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青海油田英中地区春季油气勘探收获重大成果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4-03 | 阅读次数:

3月24日,青海油田狮65井获得高产,标志着狮子沟英中地区甩开勘探再获重大成果。

65井位于英中2号构造,设计井深5400米。于去年5月13日开钻,属于跨年井,由青海钻井50047队担负钻井施工任务。3月24日,狮65井在4888.62米处进行中途测试,用5毫米油嘴放喷,油压45兆帕,获得日产百吨高产工业油流并发现了新的不含硫化氢油气层,揭开了英雄岭构造带英中新区油气勘探重大突破的序幕。

英中地区自西向东发育英中1号、2号、3号三排背斜构造,圈闭面积达67平方千米。其中位于英中1号构造上的狮58井已获突破,新钻探的狮新58井投产后,目前日产油135吨,日产气5.12万立方米,已累计产油1.37万吨,累计产气438.6万立方米。

65井开钻后,青海油田高度重视,针对英中深部井漏频发、储层密度窗口窄、井控风险高等难题,指派专家进驻现场,领导干部“蹲点”指导,工程技术人员驻井协调生产,把安全生产、平稳钻井的关口前移。

 



编辑:刘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