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4-03 | 阅读次数:

截至4月1日,新疆油田油气勘探“春雷行动”成效显著,新获油气流9井9层,其中阜28井、达18井、金龙51井等先后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准噶尔盆地掀起新一轮夺油增储热潮。

为打好2019年增储攻坚战,新疆油田勘探系统围绕快速落实规模储量、加快风险领域突破两大目标,优选“春雷”井自2月下旬分批实施,现已高效组织完成第一批“春雷”井压裂改造,并启动第二批井,在阜康凹陷、红车断裂带、玛湖凹陷等取得新发现和重要进展,拓展了规模增储新场面,开辟了规模建产新领域。

3月6日,阜康凹陷阜28井在侏罗系头屯河组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油22立方米、气5000立方米,炸响了准东探区2019年首口“春雷”,表明该区侏罗系具备快速建产潜力。3月19日,玛南地区金龙51井在二叠系风城组试油,获高产工业油气流,目前日产油25.34立方米,该井获油将进一步扩大玛南地区风城组勘探成果。3月27日,盆地腹部探区玛湖东斜坡达18井继二叠系乌尔禾组获得突破后,在三叠系百口泉组一段又获重要进展,日产原油12.48立方米,日产气910立方米,进一步展现出玛湖东斜坡勘探潜力。

新疆油田今年油气勘探“春雷行动”开局良好,证明了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勘探潜力巨大,为新疆油田实现“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全面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以及中石油实现原油年产量1亿吨以上有效稳产进一步夯实了资源基础。

 



编辑:刘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