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

来源:中国能源报 | 发布日期:2012-11-02 | 阅读次数:

日前,2012(第四届)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反映当前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现状的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成果评估同期揭晓。

年会得到了各级政府、企业、媒体及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从十一五计划起,我国的新能源产业就一直在不断地发展,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我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了重大的突破。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新能源产业作为促进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受到了各级政府及行业内外的持续广泛关注。

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组长、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委员韩修国致开幕词。他指出,创新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一个关键,创新的最终目的是降低新能源的成本,只有构建全方位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创新观,使新能源得到充分的利用。

十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温克刚发言强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和实施手段要创新,否则就会影响新能源降成本的速度。新能源之所以普及缓慢,市场推不开,重要原因之一是成本高,用起来不划算。除了用科技创新作为降成本的利器之外,扶持政策和实施方手段上的创新,也会使新能源扩大应用市场。需求增加了,产能相应就会上升,就会随之降低了成本,同时对我国新能源竞争力的提高有着极大的助推作用。

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办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徐锭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正局级巡视员卫宏、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于越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室主任周宏春、中国国际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周玉川、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柏强等出席年会并致辞发言。

年会同时发布了2012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成果报告。四川省成都市、浙江省杭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河北省保定市、江苏省南通市、内蒙古呼和浩特、江苏省无锡市、湖北省襄阳市、甘肃省敦煌市、山东省济宁市等10个城市被推荐为2011中国新能源之都。

四川省双流县、甘肃省瓜州县、江苏省阜宁县、辽宁省法库县、内蒙古乌拉特后旗、陕西省靖边县、江苏省泗阳县、黑龙江穆棱市、吉林省农安县、河北省围场县、江西鄱阳县等100个县(县级市/区)被推荐为2012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

西航港经济开发区、木兰围场新能源产业园区、潮格温都尔镇、法库新能源产业园区、靖边新能源园区等被推荐为2012中国新能源产业创新园区。

湖北爱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顺禧机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百成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吉金球氢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能建控股有限公司、陕西科林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奔马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环太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被推荐为2012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最具影响力企业。

在本次年会上,全国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2012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贯彻实施《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精神,致力于整合国内新能源产业资源,凝聚新能源产业领军人物,聚焦产业发展热点,探索产业发展规律,展示新能源产业发展成果,弘扬新能源产业创新精神,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合作与发展,积极协助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的新能源产业再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