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海洋石油981的6个世界首次

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2-11-02 | 阅读次数:

1、首次采用200年一遇的风浪参数加上南海内波作为设计条件,大大提高了平台抵御灾害能力。

2、首次采用3000米水深范围DPS3动力定位、1500米水深范围锚泊定位的组合定位系统,这是优化的节能模式。

3、首次突破半潜式平台可变载荷9000吨,为世界半潜式平台之最,大大提高了远海作业能力。

4、国内首次成功研发世界顶级超高强度R5级锚链,引领国际规范的制定。

5、首次在船体的关键部位系统地安装了传感器监测系统,为研究半潜式平台的运动性能、关键结构应力分布、锚泊张力范围等建立了系统的海上科研平台,为我国在半潜式平台应用于深海的开发提供了更宝贵和更科学的设计依据。

6、首次采用了最先进的本质安全型水下防喷器系统,在紧急情况下可自动关闭井口,能有效防止类似墨西哥湾事故的发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