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青海油田勘探成果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民网 | 发布日期:2013-01-23 | 阅读次数:

2012年是青海油田勘探再获丰收的一年,全年新增油气三级储量3.17亿吨,探明石油地质储量6727万吨,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0亿方,创造了年度新增三级储量和石油探明储量两个新纪录。

青海油田将在“十二五”末建成千万吨级高原油气田,若如期实现目标,在:“十二五”后三年必须要累计探明石油储量1.7亿吨,探明天然气储量2000亿方,为千万吨级目标的实现提供能源基础,勘探任务十分繁重。为此,2012年青海油田持续推进储量增长高峰期工程,天然气勘探打破了30年来沉寂局面,实现了重大突破;石油勘探取得重要发现,勘探开发一体化工作成效显著。
    通过精细勘探,在阿尔金山前发现了千亿方含气区。在石油勘探方面,英东储量实现勘探扩展连片,整体落实储量超过了5000万吨,新增预测石油储量5465万吨;昆北评价进展顺利,在切十六区、切四区新增探明石油储量4509万吨,昆北断阶带整体探明石油储量1.07亿吨;依托三维储层预测,在扎哈泉、南翼山、小梁山、大风山地区均实现了勘探上的突破,形成了勘探多点开花的喜人局面,为千万吨高原油气田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