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新疆沙漠惊现“自喷油井”日自喷原油40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3-05-08 | 阅读次数:

新疆油田公司423日对外消息,在新疆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惊现一超产自喷油井,日自喷原油约40吨左右。

据介绍,这口井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叫玛湖1井。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处处长曾军介绍,玛湖1井在试油过程中自喷原油48立方米。在玛湖凹陷斜坡区勘探史上,这是少见的高产自喷井。

曾军说,玛湖1井位于玛湖凹陷南斜坡,是20123月份中油股份公司部署的一口重点风险探井。去年3月开钻,9月份试油成功,从试油成功后至今一直在自喷产油。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况军表示:玛北斜坡油气勘探的突破将带动整个玛湖凹陷斜坡区三叠系、二叠系近五千平方公里有利勘探领域的油气勘探工作。此后,新疆石油管理局和新疆油田公司先后发现了玛北油田、五区南油田和446井区等三个整装油气田。而“玛湖1井的突破,是油气勘探由断裂带成功走向斜坡区的新篇章。”

据勘探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所所长唐勇介绍,玛湖1井三叠系部分层位油藏埋藏浅、产量高,具有典型高效储量特征。(陶拴科 刘亚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