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黔江页岩气勘探进入实质阶段

来源:重庆日报 | 发布日期:2013-09-18 | 阅读次数:

记者917日从重庆能源集团获悉,为加快黔江区块页岩气的勘探开发,能源集团于上周与美国自然资源集团签订了页岩气开发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黔江页岩气勘探进入了实质阶段。

美国自然资源集团业务涉及能源开发与投资,其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伙伴EQT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页岩气勘探和生产开发公司之一。

按照此次签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技术、管理和资金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快黔江区块页岩气的勘探开发。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后,签约双方将就具体的合作进行磋商,力争10月份完成合作协议签署,并向有关部门完善报批手续,争取年内组建合资公司。

按照重庆能源集团的要求,新成立的重庆能源集团页岩气开发公司已经在本月8日就黔江页岩气区块页岩气资源二维物探进行招标,中标单位中国石化二维物探公司已于近日进场,预计年内将完成二维物探。此前,由136地质队和能源集团下属重庆能科工程勘察有限公司承担的黔江页岩气区块野外专项地质调查工程也基本完成。地质调查结果显示,黔江页岩气区块范围有836平方公里,从页岩气目的层的露头勘察看,有效厚度在30米以上,且富含有机质,这表明页岩气资源有较好开采价值。



编辑:张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