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中海油三季度资本支出暴涨近五成

来源:北京商报 | 发布日期:2013-10-25 | 阅读次数:

昨晚,中海油于“三桶油”中率先公布了三季报,其中一项指标较为突出:报告期内,资本支出223.8亿元人民币,同比大涨49.2%,对此,公司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开发项目增多。

同期内,受益于油气产量上升,中海油的销售收入表现较好,其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约人民币561.4亿元,同比上升15.9%。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多项指标普涨之时,中海油的资本支出也出现了大幅攀升。数据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资本支出为606.75亿元,同比大涨54.1%。仅在三季度,其资本支出即为223.82亿元,同比上涨49.2%,其中包含尼克森资本支出47亿元人民币。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表示,三季度该公司共获得5个新发现和15口成功评价井。在中国海域共获得2个新发现,并有10口评价井获得成功。其中,旅大5-2北为一个中型新发现,垦利9-5/9-6为中型含油气构造。海外方面,公司获得3个新发现和5口成功评价井。而这些密集开发的项目正成为中海油资本支出上升的直接原因。



编辑:张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