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点

评论:凝聚共识 谋划发展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预祝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盛世金秋,收获累累硕果,孕育新的希望。在这个洋溢着喜悦与激情的美好季节,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开幕了!

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党中央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全面部署。

自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努力拼搏、扎实工作,取得了事业发展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双丰收。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扩大,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获得2014年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提名奖,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面临的总体发展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经济社会发展、能源行业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对建设高水平大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好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于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机遇,明晰路径、厚植优势,坚定不移地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高校的责任与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团结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满怀信心、鼓足干劲,谋划好学校的内涵发展之路,把良好的发展机遇转化为加快学校发展步伐的新动力和新优势,为加快建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召开在即,全校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民主程序,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经过“三下三上”,已经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166名。擘画蓝图,正须凝心聚力;励精图治,更赖集思广益。166名第十一次党代会正式代表将肩负全校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重托,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神圣使命,听取和审议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和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反映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秋风劲,风好正扬帆;秋景长,正宜放眼量。昨日已成过去,明天正在开始。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石大正在翻开新的篇章、踏上新的征程、奔向新的未来。我们坚信,第十一次党代会一定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一个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一个继往开来、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为我们指引更加明确的前进方向,必将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推进事业的新跨越,铸就发展的新辉煌!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