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石大评论

评论:致你们永远绽放的青春

致你们永远绽放的青春

——写给2013届毕业生的离别赠言


  看着朝气蓬勃的你们身穿学位服,头戴学位帽,满怀喜悦、幸福、激动与期冀在焕然一新的校园中灿烂地笑、追逐着闹、温暖地抱、雀跃地跳,摆着青春pose,任流苏在眼眉间流转,母校是多么欣慰骄傲,又是多么依依不舍。

几年前,你们带着羞涩、懵懂、彷徨、憧憬青春登场,在象牙塔内执着地追逐属于自己的光荣梦想,时间一晃一荡,倏然而过,悄然跑开,如今你们蜕变一新,即将成熟、自信、坚定、昂扬地离开校园,带着流淌在你们身上生生不息的青春动力,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对于你们来说——青春未央,梦想续航。

大学的青春时光是悸动而张扬的。或许你是喜欢“唇枪舌剑”讨论问题的“学霸”,或许你是“泡”在图书馆喜爱咀嚼书卷的“书虫”,或许你是为考试通宵达旦戮战的“战神”,或许你是具有“钉子”精神的社团“达人”,无论哪种生活方式,你们精彩的青春都是五彩斑斓、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

大学的逐梦时光是温暖而幸福的。你们经历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你们奋力冲刺了“史上最难就业季”,你们播撒的梦想种子在母校的沃土上已生根发芽;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之余,你或许也收获了肝胆相照的友情,经历了浪漫温馨的爱情,感受了大爱无私的师生情……这些质朴的情愫和你的“术业有专攻”都会积淀成你人生中的养分,流淌在你今后的人生岁月中,化作你为梦想继续前行的动力。

你们即将在新的舞台上演绎新的人生,无论是在荒漠高原,还是在青山绿水,亦或是碧海蓝天,都请你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母校无时无刻不在关切注视着你们的成长。虽然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但母校相信,你们逐梦的脚步从未停歇,而是踏上了一段新的征程。

梦想是一条灵动的纽带,让你的未来参与你的当下;梦想是一个重要的维度,牵引你人生的方向,延展你生命的空间。可能你们还来不及转身与母校告别,来不及细细咂摸青春的滋味,时代就把你推向社会,那请你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里,带着微笑与梦想,肩负起石大人、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启程吧!

梦想不分大小,只要它接近生活的本质;梦想不分高低,只要它逐渐深化为你对人生的洞鉴。梦想的抵达需要你着眼于细处、低处。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希望你在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中散发出温暖人心的璀璨光芒,希望你为母校的谆谆教诲灌注更加鲜活的时代色彩,希望你在深度链接社会与人生的职业道路上感恩母校对你的培养、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希望你在与人性的冷暖正面相遇时把母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寻找到梦想的本质,始终听从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条梦想之路,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

青春不毕业,梦想再起锚。你们青春的灵魂里装着思想,装着责任,装着雄心,更装着梦想。亲爱的石大学子们,收拾好远行的行囊吧,抖动青春的羽翼,向着新的梦想扬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