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院系经纬 | 菁菁校园 | 媒体石大 | 石大人物 | 石大评论 | 石大视频 | 中国石油大学报 | 热点聚焦(校主页列表新闻) | 高教资讯 | 能源动态 |
图片新闻  
     
   
  石大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强调:把方向、筑格局、固阵地、促融合  
 
首页» 石大人物» 北京市优秀教师、教学名师  
  北京市优秀教师王爱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07-11-21 10:01:00]  
     
 

王爱军,男,19689月出生。1992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物理系获硕士学位。1995年至今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副教授。

1995年至今承担了多届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的主讲教学工作。19952006年负责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是199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物理实验室参加国家教委实验室合格评估主要工作人员之一;20012004年任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主持大学物理的日常教学工作和重点课程建设工作;从2004年至今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负责人,主持大学物理实验的日常教学工作和重点课程建设工作;从2005至今为物理创新与专题实验室负责人,是2007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物理实验中心参加北京市教学实验示范中心评估的主要工作人员之一。2003至今被聘为数理系教学专家组成员,2004年被聘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三届教学专家组成员;曾被聘为3名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独立编辑制作了大学物理电子教案;是《大学物理实验》(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之一,主持开发了《实验教学网络管理系统》(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出版)、主持和参加多项教学改革;组织和辅导多届学生参加北京市非物理类大学生物理竞赛。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共发表教学研究论文8篇。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

 19982000年度石油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01年,2002年连续两次荣获石油大学数理系“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04年被授予“北京市2004年度优秀教师称号”。2002年本人讲授的本科课程《大学物理》被授予石油大学(北京)“品牌课”称号。

1.实验室建设

1998年石油大学(北京)物理实验室参加国家教委实验室合格评估的主要工作人员之一,由于工作出色受到评审专家的点名表扬。

在负责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期间,完成了大学物理演示室的规范化、系列化、现代化的建设工作,共开发新演示项目几十项,研制演示仪器5件。建成静电现象及应用、稳恒电流磁场、电磁感应、振动和波、光学五大系列演示实验,覆盖70%教学内容。利用现代新技术、新材料,增强物理课堂演示实验的可视性、显著性,取得显著成果。一是用CCD像感器和电视开发光学演示实验十几项,不仅使过去在课堂不能演示的实验成为可能,而且使原有实验演示现象更明显,效果更显著,这一工作在国内高校处于领先地位。编辑:



 
     
 

 

 
 
 
 
 
 
 
| 石大首页 | 关于我们 | 后台管理 |
 

Copyright@Petroleum University.BeiJ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邮编:102249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宣传部 电话:89733259  电子邮箱:dwxcb@cup.edu.cn,andy@cup.edu.cn
技术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中心   电子邮箱:webmaster@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