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江学者

邓金根

发布日期:2010-10-15 | 阅读次数:

邓金根,男,196308月生,汉族,江西省高安市人,博士,二级教授,中国石油大学CNPC井壁稳定重点研究室主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被聘为2009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98307月本科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钻井专业,200012月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井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866月至今一直在中国石油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油气井钻完井新技术、新工艺。

近年来,他参加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863 计划项目课题、油气重大专项、中国石油重点攻关、国际合作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20 余项;在井壁稳定预测理论及技术对策、出砂预测及防砂设计、盐膏层蠕变规律及套管强度设计等领域做了大量创新性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 项、二等奖4 项;申请及获发明专利5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30 余篇),出版专著2 本,编著3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