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优秀老师

王芝银

发布日期:2007-10-12 | 阅读次数:

 

 

王芝银,女,汉族,1956年生,陕西扶风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岩土工程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和《岩土力学》编委,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体物理数学模拟专业委员会委员;1997年首批入选陕西省跨世纪“三五人才”第一、二层次人选199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0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被批准为国家实施的“百千万人才工程”中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19821月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固体力学专业;1984年底获岩土工程硕士学位;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地质所获地质学学科(专业)(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方向)理学博士学位。

851月任教以来,一直从事岩土力学与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岩体流变理论、位移反分析法、多场耦合理论及其数值模拟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涉及地下工程、隧道工程、边坡工程、地下油气储库工程、管道穿越工程等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的应用研究;曾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成员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科学基金及横向科研课题3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撰写专著3部,参编著作和教材3部。

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先后为研究生及本科生讲授“高等岩石力学”、“岩土塑性力学”、“岩体力学”、“土力学地基基础”、“弹性力学”、“有限元法及程序设计”、“土工数值计算”、“岩体位移反分析法”、“土力学”、“计算岩体力学”等多门课程,并获省级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