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视频网!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宇波

发布日期:2007-10-29 | 阅读次数:

宇波,男,19728月出生,汉族,湖南省华容人,博士,油气储运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

19994月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19996-20013月,受福冈县教育基金资助从事数值传热计算方法的基础研究。20014-20053月,任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特别研究员,从事湍流减阻的研究工作。19998- 今,与美国工程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大学邱吉尔教授进行湍流模型的合作研究。20054- 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教授、博导。

主持承担863计划专题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和中石油股份公司科技风险创新基金等项目。讲授本科课程“工程流体力学”及硕士研究生课程“传热与流动计算的有限容积法”。

计算传热学、强化传热、湍流减阻、湍流模型及原油输送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4篇。有32篇论文被SCI收录(21篇为第一作者),42篇论文被EI收录,3篇被ISTP收录。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年)和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2002年)各1项,2006年获得孙越崎青年科技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