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视频网!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孙长宇

发布日期:2007-10-29 | 阅读次数:

孙长宇,男,汉族,山东济宁人,19729月生。博士,教授,高压相态科研实验平台主任1989.9-1993.7在华东理工大学本科学习,1995.9-1998.7在北京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8.9-2001.9在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01.9-2003.8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9月起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学院任教, 2005年破格晋升为教授。

主要从事天然气水合物和高压流体相态研究,开展了水合物相平衡热力学、生成/分解动力学等基础研究、多相流动体系水合物动态控制方法、地层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方法、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理及实验模拟技术和基于水合物的气体混合物分离应用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开展了传统立方型状态方程的混合规则建立、含硫化氢酸性气体硫沉积及相态、注气提高原油采收率室内模拟、高压界面张力和粘度等方面的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40余篇,合作出版水合物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金、教育部重点项目等多项。2004年博士论文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5年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届优选资助,2007年被评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