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石大人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届“十佳十强”学生优秀事迹

丰富的经历 精彩的人生

□郑明君(地学院)

幼年的我课后在田野放羊或去田地干活,对农民的艰辛,有着深刻的体验,这让我特别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我一进大学便考入创新班,在一个较好的氛围里学习;利用周末或假期去志愿服务社会,在大学里我成长了很多,学会了承担和感恩。这次我想借十佳十强来证明家庭贫困情况并不能拖累我们前进的步伐,反而会成为我们的垫脚石,让我们经历更丰富,学到更多的知识。

 

精彩每一天 人生不虚度

□苏朝阳(信息学院)

三年来,勤工俭学成了我每个学期的必修课。勤工的经历让我在学习上也受益颇多,养成了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坚持完成的习惯。回首过去,我很庆幸自己一直坚持勤工到现在,没有留下太多遗憾。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让每一天都精彩,都不虚度。

 

在奉献中实现自我

□谭海革(外国语学院)

我是英语13-1班班长。作为预备党员,思想品德端正良好;作为班长,认真负责从事社团及班级管理工作;在学习中,努力克服学习困难,不断尝试,不断突破自我,努力做好自我;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努力做好校内勤工助学与校外兼职,以缓解家庭困难;生活态度积极,兴趣爱好良好,乐于奉献,勤于实践。

 

用自强改善家境 以斗志充实大学

□俎红叶(机械学院)

艰苦的农村家庭环境并没有让我屈服,反而让我懂得了孝顺、感恩和自强。我相信天道酬勤,在大学里,有任务就接,不会的就学,没时间就挤。我所参加的每一个比赛或活动所获得的并不仅仅是一份奖,更多的是锻炼和成长。回想自己来时的路,由自卑自闭,到自立自强,一步步地蜕变,我会继续勇敢追寻心中的梦想。

 

不能打败的人生

□张旗(信息学院)

来自农村的我在大学期间表现优异,踏实上进。在贫寒环境下保持昂扬斗志,在激烈竞争中追求德才兼备。刻苦学习之余参加社团活动,参加勤工俭学,靠自己的能力挣取生活费,减轻母亲的重担。经过一年的勤学苦读,以专业第三的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担当责任 逐梦未来

□谢丹(机械学院)

大学学习是紧张有序、丰富多彩、充满挑战的。导员跟身边同学的帮助,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大学教会了我独立生活,自立自强。回望已走过的路,发现自己真的成长了许多,变得更成熟、更懂得担当了。未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以优雅的姿态去摸爬滚打

□梅亚慧(理学院)

我喜欢志愿活动,在温暖衣冬活动中,我传递温暖;我喜欢与社会接触,在兼职活动中,我减轻了父母负担,锻炼了自我能力;我喜欢运动,在800米的比赛中,我拿得冠军;我喜欢人际交往,我与同学打成一片,在班级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爱学习,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并把努力学习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人。我的口号是:“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的姿态去摸爬滚打。”

 

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曹景伟(化工学院)

成长在泰山脚下,时常仰望泰山的巍峨,时刻把“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铭记心中。从小努力学习,初心不改,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凭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各种竞赛中都活跃着我的身影,努力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同时我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此时不搏何时搏

□刘翠婷(理学院)

家庭的不幸并没有打倒我,反而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进入大学后我自立自强,努力学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海明威说过“人能够被毁灭,但是不能够被打败”这句话是支撑我继续前行的动力,眼前暂时的不如意都不算什么。我必须努力拼搏才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因为“你真正想要的东西没有一件是能够容易得到的”。

 

笑对人生 感恩你我

□邹立强(外国语学院)

来自福建偏远山区的我,并没有因为家庭贫穷的原因而自暴自弃,反而是选择了努力。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了太多的困难,但母亲教会了我即便生活给了你无数的理由哭泣,你也要学会笑着面对,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的道理。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就像我们无法选择未来一样。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坚强地面对生活,面对未来。未来在前方,我会一直微笑,乐观地走下去!

 

带着责任前行

□张家堂(地学院)

我出生于农村家庭,贫困使自己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也更懂得了身上肩负的责任。进入大学以来,我学习一直都很刻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来自贫困家庭并不能成为我们自卑的原因,而应是激励我们更好地向未来前行。

 

 

砥砺奋进 铿锵前行

□刘嫣然(提高采收率研究院)

我不会被生活的苦难击垮,它只会令我更加斗志昂扬。家境贫寒的我从本科开始独自承担起自己的全部费用。在保证日常开支的情况下,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课题项目中,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类社团和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小时。“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我一贯的人生态度。在苦难与坎坷面前,自立自强、永不言弃;在风雨和荆棘面前,砥砺奋进、铿锵前行!

 

登最高的山峰 看最美的太阳

□徐尚骏(地学院)

大学以来最大的收获便是“助”这个字,有自助亦有互助。遇见困难,以积极的心态自助。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同学之间互助。在学习上,涉猎广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课下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团体竞赛和社团活动,丰富了的视野,也增长了见识。我会一直努力向前,登最高的山峰,看最美的太阳!

 

一路向阳 彼岸花开

□余慧(机械学院 )

一直以来,总在感慨自己的幸运。家境并不富裕,来自家人无私的爱,让我拥有自己编织梦想的机会。进入大学以来,学习上,我态度端正,综合测评中获得专业第三的成绩;生活上,一直很节俭,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参加各种志愿和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守梦想,抒写一路精彩,浅笑,深藏,我相信,等待我的,是一场彼岸花开的嫣然。

 

优秀不够 你是否无可替代

□吕广伟(化工学院 )

生长在“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山东济宁,那里熏陶我成为谦虚、好学、对长者恭敬的人。进入大学以后,我努力学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各类活动中如运动会、温暖衣冬、回访母校、学科竞赛等都有我的身影;利用寒暑假工作为将来的工作积累经验,并减轻家里的负担。最想实现的梦,我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做到!

 

心怀感恩 将爱传递

□庞小娇(地学院)

不一样的压力,激励着自己不断努力。学习上,成绩优异,获得校级奖学金;生活上,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利用各种时间兼职,累并快乐着;工作上,勤勤恳恳;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服务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让自己从“爱”的接受者转变成“爱”的传递者。在学习与生活中,带着坚定的信念,不放弃、不退却,成就人生中的另一种富有。

 

 

逆境中成长 阳光下奔跑

□尹艳秀(马克思主义学院 )

生活上的困难并不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越是逆境越是激发了我拼搏向上的劲头。我相信生活上的困难总能被解决,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拼搏!

 

唯有奋斗才是硬道理

□海永龙(石工学院)

出身贫困家庭的我,深知唯有奋斗才是硬道理,我也一直坚守这一信念。两年的参军经历磨砺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任劳任怨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及谦虚大度的处世风格。我坚持勤工俭学,努力学习,一路进步,尽管“泪是酸的,但血是热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刘鑫(石工学院)

从小县城到大城市,有段时间我很自卑,但是在老师同学的鼓励下,我逐渐走出了自卑。参加学校勤工助学,在班内担任职务,参加专业竞赛,强化个人技能,充实的生活彻底改变了我。现在的我更加乐观,也更懂得:缺乏不是不去努力的借口,最重要的是精神不被打倒。

 

用行动改变一切

□王建萍(商学院)

我无畏于自己经济贫困,只畏于自己精神贫穷。我这么想,也这么做。作为学生,成绩是硬标准,读书阅历是软实力,在课堂学习之余,我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开拓视野,利用社团活动提高个人能力,利用各种兼职实习丰富人生阅历,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