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洪来中石大调研

10月22日上午,深圳市委原常委、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洪,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喻春一行7人来中国石油大学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接待了杨洪一行,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雷玉江对杨洪一行表示欢迎,对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对学校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其在深圳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发展前景表示认同。他指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中石大将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强化“政产学研一体”的办学理念,未来校企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科研平台、协同技术攻关、联合培养人才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国家能源转型,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并介绍了学校在海洋工程与装备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

杨洪对中石大的办学成就,以及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办学定位和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提供的强有力人才支撑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希望学校在服务南海资源开发、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李喻春诚挚邀请中石大参加在深圳举办的海洋经济博览会,建议并支持学校在深圳成立研发机构,促进政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会前,杨洪一行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对学校实验室浓厚的科研氛围和强大的科研实力表示赞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