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组织学子收看北京高校20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9月29日下午,北京高校2021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在线开讲。

宣讲会上,清华大学张牧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明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等8位高校教师,分别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等专题了讲解,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分析阐述。

IMG_6586.JPG

87770c52c59c417aac1d417df45470b6.jpg

中国石油大学第一时间动员2021级新生通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资源平台线上学习观看,并组织新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同步观看直播。课程结束后,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感自豪。

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徐甲博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立志奋发成才,利用所学助力祖国能源行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梁琪说,要牢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单一飞说,作为中石大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以小我成就大我,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的力量散发光芒。

本次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内涵丰富、感染力强,帮助学生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