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指导工作

12月6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田维义、万志建,指导组成员许瑞来到中国石油大学,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调研、调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师生办实事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峰向指导组作工作汇报。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小林,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雷玉江、韩克飞、付恒升、李根生、金衍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峰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和为师生办实事情况。他指出,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坚持统筹谋划,突出政治引领,通过落实“五大行动”、写好“六篇文章”,实现推进落实重贯通有保障。二是坚持以上率下,突出思想引领,通过发挥“头雁效应”,抓好“关键群体”,全面纵深推进,同上“行走的党史课”,实现理论武装全覆盖有深度。三是坚持分层分众,突出价值引领,通过领导专家讲党课、师生同台述党史、形势政策教育和石油文化活动等,实现宣传教育接地气有特色。四是坚持知行合一,突出实践引领,聚焦学校发展“痛点难点”和师生“急难愁盼”,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双碳”目标下转型发展、学生高质量就业、机关作风建设、智慧校园与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推动“我为师生办事”出真招有实效。

陈峰表示,学校党委将在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持续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在巩固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上下功夫,做好经验梳理总结,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提供借鉴和指导。三是在奋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于变局中开新局。

王芳代表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与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了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大学建设和学科建设。一是围绕解决“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给中国石油大学回信精神为指导,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形成一些好做法与宝贵经验。二是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推动问题检视和整改工作落细落实,逐步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在谋大事办大事上发力,科学谋划学校“双碳”转型与未来发展,打通人事制度改革和学生就业等大事难事“堵点”,高质量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王芳强调,中国石油大学要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衔接,不断巩固学习成效;二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色与典型经验总结宣传,不断丰富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三是继续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切实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大力气。

会后,指导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给予工作指导。

指导组现场观摩了“精神永恒 踏歌前行”素质教育主题展览,王芳、万志建参加了师生专题座谈会,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建议,并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资料。

田维义、许瑞调研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学生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和管院人才房环境改造项目,走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详细了解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经验做法,充分肯定了办实事工作成效。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