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第三轮巡察(机关职能部门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

9月10日11日,中石大先后在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三个场次召开第三轮巡察(机关职能部门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克飞,党委巡察组、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纪委监督检查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韩克飞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巡察整改,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部门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将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作为长效机制,注重举一反三,把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改革发展、融入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以巡察整改推动部门事业发展。

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肯定了被巡察单位取得的成绩,全面客观地指出了被巡察部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主职主责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完善和执行规章制度、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防范廉政风险、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建议。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后续整改落实监督工作安排。

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准确、指导性强,对部门发展具有积极作用,部门将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任务,真正将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整改实效全面推动本部门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