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周舟副教授获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亚太区个人技术成就奖

近日,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ing,简称“SPE授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周舟副教授2020年SPE亚太区完井工程优化与技术成就奖(2020 SPE Regional Technical Award- Completions, Optimisation and Technology),表彰他在页岩气储层、深层碳酸盐岩储层和干热岩地热储层压裂改造领域获得的产学研一体化研究成果。

该奖奖励在完井技术与压裂增产上出杰出贡献的研究者,每年在亚太区评选1名,候选人来自东南亚和东北亚各个国家石油公司的工程师和科研学者,并需要得到国际石油工程领域多位著名学者的联合推荐。

周舟副教授主要研究石油工程岩石力学,他通过在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的创新,提出了提高压裂增产效果的手段和方法,并在国内外非常规储层领域中得到应用和肯定。多次被邀请担任SPE、ARMA等国外著名协会组织的国际会议的分会场主席或特邀演讲嘉宾发表论文16篇获得专利授权3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个项目并担任SPE石油工程教师委员会委员。

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正式成立于1957年,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并在马尼拉、伦敦、迪拜、莫斯科等设有办公室会员达16万余人,是国际石油工程领域影响力最大最权威的协会组织,致力于通过推动石油工程领域技术进步和专业能力提升,实现更安全、环保、高效的石油开发。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