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留学生教学团队和全英文教学团队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5月18日,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全英文教学团队和留学生教学团队先后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学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2.jpg

在全英文教学团队研讨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博士若贺曼回顾了与中亚留学生共同致信习近平总书记并收到回信的全过程,讲述了在华留学的所见所闻,表达了对传承和发扬中国—中亚友好关系的决心。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新闻联播》中有关重要回信的报道并交流了感想。全英文教学团队负责人隋微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团队将认真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不断加强全英文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加快实现石油工程专业全英文课程MOOC全覆盖,打造具有“中石大特色”的石油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

当天下午,学院留学生教学团队开展了以“学习总书记回信,提升留学生教学责任感”为主题的研讨活动。与会人员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振奋了师生精神,为更高质量培养留学生提供了动力,也为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教学团队围绕留学生专业课程建设、教材体系、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发展方向。团队负责人郭小哲表示,教学团队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干劲,谱写学校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工作新篇章。

石油工程学院自2013年起致力于全英文教学体系建设,目前已完成18门石油工程专业课程建设,选读中国学生超过1000人次,2018年建成国内首个石油工程本科全英文授课专业,目前已招收4届留学生共130人。石油工程留学生教学团队成立于2020年,专注来华留学生培养。自成立以来,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先后培养石油工程专业留学生500余人,为中亚、中非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了大批石油行业人才。


(实习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