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回溯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峥嵘岁月,再现新中国发展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激励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b3c9880b17418b8811a1491741bcda.jpg

6月25日至30日,学院组织开展“经典著作读书笔记评选”等活动,广大师生通过品读红色经典,进一步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相关知识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与时代责任感。学院组织开展“党史线上知识竞”活动,掀起“以赛促学”的热潮引导师生学习党史国策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7月2日,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主办、中石大地球科学院承办的“阅读接力:把红旗传下去”主题党日读书活动在线举办学院学生支部推选21位同学线接力诵读红色经典著作《红旗谱》片段,助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伟大历程。当日晚来自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30名同学一同参红色经典诵读会,诵读红色经典《红岩》《红日》《红旗谱》《创业史》,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品味书香》主持人小马,刘光典烈士之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刘玉平担任点评人,从诵读内容、技巧等方面对学生的诵读进行点评。

除理论学习外,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迎接党的生日、讲战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寻访身边故事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与家国情怀。其中研19级勘探第一党支部成员录制宣传视频《全员讲党史》,分享自身感悟,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在特殊的毕业季,学院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开展“温馨毕业寄”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教师们毕业生精心打包行李,并手写寄语,2020届毕业生送上祝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