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2支实践团队入选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公布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名单,中石大“油Young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同心燃梦·青驻南华”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选。

“油Young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联合中国海油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前往河北训口希望小学进行暑期支教。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铁人先锋青年宣讲团将投身于乡村推广普通话工作,陪伴留守儿童成长,并帮助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语言习惯,激发儿童自主学习兴趣,助力少年逐梦未来。

“同心燃梦·青驻南华”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分为调研组和教学组,由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组织,调研组将针对南华县的普通话使用情况开展走访座谈,了解不同民族地区普通话的真实普及情况,教学组将在徐营中学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典耀中华”读书行动,并面向农村电商人员、基层干部举行普通话培训。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