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两种SCI期刊国际影响力再创新高

6月29日,科睿唯安发布2019年SCI期刊引证报告(JCR),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两种SCI期刊《Petroleum Science》和《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 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效应继续稳步提升。

《Petroleum Science》2019年影响因子2.096,与2018年的1.846相比增长了13.5%,连续6年保持增长趋势,在SCI收录的全球19种石油工程类期刊中排名第4位,位列Q1区,国际影响力再创新高。《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2019年影响因子2.02,与2018年的1.744相比增长了15.8%,在SCI收录的全球55种古生物学期刊中排名第15,位列Q2区,国际影响力和传播效应继续稳步提升。

《Petroleum Science》创刊于2004年,由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Springer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开放获取和纸质出版,主要刊登石油科学领域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和综述性论文。张来斌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肖立志教授担任主编,为中国科学院二区期刊。2015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为“百强报刊”;2016、2018年连续2次获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奖;2016年至2019年连续4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2019年11月入选国家七部委“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全国4000多种科技期刊,仅22种入选领军期刊)。创刊十几年来,《Petroleum Science》携手国内外石油科学家,共同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学术平台,推动石油科学创新发展。

《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创刊于2012年,由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科学出版社主办,SpringerNature出版集团开放获取出版,主要刊登古地理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针对热点和前沿命题的研究综述、学术讨论、主编论坛等不同类型的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冯增昭教授担任编委会主编,鲍志东教授担任编辑部主编。2017、2018年均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8年获得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奖;2019年11月入选国家七部委“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类期刊项目”,并获得该项目最高级别每年100万元连续5年项目经费支持。《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编委会及编辑部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已举办第一至第四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在宣传和推广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效益、组织优质的国际稿源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将继续坚持立足全球视野,坚持高学术质量、编辑质量和出版质量标准,吸引更多优质化国际稿源,助力古地理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创新发展。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