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毕业季】石油工程学院:师生化身“整理员”“快递员”

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北京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石油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以线上办理、远程服务的方式做好毕业生毕业离校、行李物品邮寄工作。6月27日,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教师、辅导员、院办工作人员及在校学生化身“整理员”和“快递员”来到学生宿舍,通过“云直播”“云会议”等方式与学生现场连线,进行毕业生行李打包和邮寄工作。

围绕学生,细致入微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需求,石油工程学院聚焦“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制定了《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运送方案》。为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做好“一人一策”,辅导员、班导师、班干部等充分调研学生需求,对学生需要打包的物品进行提前摸底,防止遗漏。为使毕业生的行李物品整理高效有序,学院为每个毕业生制作了专属的打包装箱贴纸,上面印着“纵隔万里,石‘意’遥寄,前路浩荡,未来可期”,饱含着学院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

全员参与,发挥合力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石油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院办工作人员、辅导员、在校学生参与了行李打包运送工作。在工作开始前,老师们与每个宿舍的学生们建立了微信群、钉钉课群等,提前沟通了物品详情,耐心倾听学生的诉求和感受,对学生个性化的需求进行记录。在行李打包工作中,教师党员们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cada9b0f4e6c4d0c83efa9cd9f6b8167.jpg

师生连线,温馨有爱

为让学生及时了解本宿舍行李打包工作进程,同时针对物品整理打包实时沟通,教师和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和钉钉课群直播等方式对具体打包事宜进行沟通。小到硬币、护手霜,大到电脑、吉他都一一进行沟通确认。

校长张来斌来到润杰公寓一号楼,了解行李打包运送工作情况并慰问打包行李的教师们。他来到221宿舍,与宿舍成员——石油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张壮壮进行了现场连线,询问其在家情况,鼓励其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刻苦学习,立志为石油石化行业贡献青春力量。在220宿舍,张来斌参与到了正在进行的教师和宿舍学生的视频会议中,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并邀请大家参加毕业“云”典礼。

暖心启程,递达爱意

目前,部分毕业生的行李物品已经完成打包和邮寄。每一个物品的确认、每一件行李的打包、每一个标签的复核,都饱含着学校和教师对毕业生的关心和祝福。在结束行李打包视频连线后,毕业生们在聊天和朋友圈中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

当天,学院累计打包600余箱行李,为120余名毕业生发出暖心快递。2020届毕业生正在经历一个不一样的毕业季,虽有不能团聚的遗憾,但学校和学院一直在发挥育人合力,解决学生实际需要,为学生谋便利,就像横幅上写的那样“毕业季or毕业‘寄’,我们依旧陪伴你”。

39f6016a20c442a39a8fc8aa4169cea3.jpg

620752670b394898bd8ccc82d6584a40.jpg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