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带队赴大庆走访石油石化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7月25日至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带队先后走访了大庆油田公司、大庆炼化公司、大庆石化公司和东北石油大学等单位,并看望各所在单位的校友。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副校长金衍校长助理刘植昌,党政办公室、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门及学院(研究院)负责人、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陪同走访

7月25日26日上午,吴小林走访大庆油田公司。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朱国文,大庆油田副总经理、总地质师何文渊等接待了吴小林一行。

98d62e2e50994d2f80492f21fc2fe8d7.jpg

朱国文对吴小林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大庆油田发展现状,指出大庆油田与中石大有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基础,学校为大庆油田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保障。他表示,企校双方应进一步提升合作实效,不断强化产教融合力度,围绕油田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方向和重点任务,聚焦老油田高效开发、精准开发及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等方面,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持续打造合作交流平台,强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石油精神教育等各领域全方位合作。

吴小林向大庆油田多年来学校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尤其是学习宣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情况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她表示,大庆油田肩负着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建校以来,中石大师生参加了历次石油会战,与企业血脉相依、相互支持,共同致力于推动国家能源事业发展进步,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凝练特色和优势,做实做强与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她强调,重新学习领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重要组成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新时期迎接困难挑战的内在需要,希望校企双方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培根铸魂,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发展动能与发展韧性。充分发挥高校育人阵地优势,不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时代内涵,进一步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合作,汇聚高水平科技攻关力量,抢占创新制高点,勇闯科研“无人区”,并以大项目研究为依托共同做好工程博士联合培养,打造产学研合作示范样板,共同为新时期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出新的更大贡献。

a297480685f64e7b8f9304db25fc30b0.jpg

在大庆油田调研期间,吴小林一行参观了大庆铁人纪念馆,走访了古龙页岩油平1试验区,详细了解了学校承担的油田“揭榜挂帅”项目进展情况和面临的难题。

6b19b38541d44a838f31567656019e51.jpg

校企双方还就大庆油田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举行了专题研讨会听取了大庆油田“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进展及地质认识”的汇报学校地球科学学院院长邱楠生、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清、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鲜成钢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了专题汇报。

f353997b97b34fac94955d1b1fe59625.jpg

学校聘任大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地质师、构造地质学和油气勘探评价研究专家何文渊为校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吴小林为何文渊颁发聘书。

7月26日下午及27日上午,吴小林一行还分别走访调研了大庆炼化公司、大庆石化公司,重点就科研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对方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公司展厅及生产现场。大庆炼化公司总经理刘喜民及副总经理丁海中、大庆石化公司副总经理李秀伟分别会见吴小林一行。

c895a94b27364a21a6532bc1cea633c0.jpg

在大庆炼化公司座谈交流

88cd4280e9ff44109e5e629b2864fc39.jpg

参观大庆炼化公司展厅

04a56812d1814cb3b8747ab24b49cbc4.jpg

在大庆石化公司座谈交流

69ce3ee00c3b42fdbfe20dbb05a522f5.jpg

参观大庆石化公司生产现场

7月27日下午,吴小林一行前往东北石油大学调研参观了该校“陆相页岩油气成藏及高效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座谈交流。东北石油大学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董宏丽等陪同参观、座谈。

a074c2b5846a430e92ae39956258e11e.jpg

参观东北石油大学实验室

2afcd4c92d7b43b1beb5de7f7dfbe152.jpg

在东北石油大学座谈交流

走访调研期间,吴小林一行还看望了所在单位的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未来发展。

7a890b428a204fcdb1debd6a53f13075.jpg

462a005a834e4171b4abaec722dc919b.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