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十三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落下帷幕,中石大选送的3件作品获奖。其中,京剧团张益博表演的河北梆子选段《蝴蝶杯》、潘丁表演的京剧选段《赤壁》获得大学个人组金奖,梅源元表演的昆曲选段《牡丹亭》获得大学个人组银奖。作品指导老师为姜晓云。

屏幕截图 2023-05-05 084714.png

第十三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进行评比,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美育育人功能,为教育系统搭建美育工作成果交流展示的平台。今年,全市共评出大学个人组金奖10项、银奖10项、铜奖14项。

2022年实施社团活力提升计划以来学校通过加强统筹指导、突出教师作用发挥、搭建展示平台、落实保障措施途径培育选树了一批以京剧团为代表的优秀学生社团。近年来,京剧团活跃在校内外文化传播交流的舞台上,积极探索校园戏曲文化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圈层”作用,吸引了一大批学子通过戏曲传承中优秀传统文化,为学校美育工作打造了特色亮点。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