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八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在线启动

10月25日上午,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参与主办的第八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线举行。来自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SEG中国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各分赛区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等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a635f3a40d284a71ababdb19f4e0dfc4.jp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副院长唐跟阳主持启动仪式,介绍了大赛举办背景、初赛情况以及决赛安排,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将线上处理数据、线下评审答辩。防灾科技学院孙珍军教授作为参赛高校负责人代表发言,表示学校对大赛高度重视,感谢大赛组委会的精心准备。SEG中国区执行总裁黄旭日教授对大赛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SEG发展状况及2020年重点研究目标。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物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宋强功介绍了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物探技术研发中心情况、国产软件GeoEast的研发与发展等情况,表示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致力于国产软件开发,将为物探领域综合型人才培养继续贡献力量。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副院长王克斌介绍了本次大赛赛题基本情况,并对大赛数据、地质任务、处理要求及笔试和多媒体答辩等作出说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院长饶莹在总结发言中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良好成绩,并宣布第八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今年10月25日至31日,大赛决赛在进入决赛的各分赛区(单位)举办。11月1日至3日,剖面评比、答辩笔试、赛题讲解、座谈会以及颁奖典礼等活动将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11月4日,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将前往涿州参加“英才东方行”活动。

本届大赛中,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21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8支团队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将使用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自主研制的GeoEast软件对地震资料进行处理,并完成对处理结果的分析评价及相应的多媒体报告。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