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会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45日至6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会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在厦门大学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参加会议并发言。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职能部门负责陪同参加。

c259ca45b155469cbf565a2f241b876e.jpg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理事会上,吴小林作为常务理事高校代表作了题为“交流开放 共赢未来”的专题发言,介绍了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发展的有关情况,对今后两个联盟之间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合作等出展望,并重点围绕“双碳目标”承诺背景下,两联盟之间如何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新材料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提出建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由厦门大学于2019年发起成立,旨在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教育领域开放合作,目前联盟有66个成员单位,中石大是常务理事单位之一。

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中外大学校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大学使命及世界一流大学信息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期间,吴小林还参加了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及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等活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