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1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会

10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主楼A1421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评审领导小组组长韩尚峰,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财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指标下达、评审组织、进度安排及结果审核等方面汇报了国家奖助学金校级层面评审情况。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本单位组织领导、指标分配、评选程序及评选结果等方面对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情况进行汇报。克拉玛依校区通过视频形式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情况进行汇报。会上,评审领导小组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拟获奖受助学生名单。

韩尚峰指出,国家奖助学金兼具资助、育人功能,事关人才培养全局,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进一步做好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和落实政策要求,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发放到位,把党和国家的关爱、温暖传递到每个学生心中;要依规操作、严谨规范,要以“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标准,严把标准关、材料关、程序关,确保评审过程严谨科学规范,保证公平公正公开;要注重宣传、育人为本,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多渠道多方位多平台展示宣传优秀学生事迹,发挥榜样力量,加强感恩诚信励志教育,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培养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2021年学校评选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04人,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353人,硕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01人,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40人。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总额达581.7万元。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覆盖3209人,资金总额957.33万元。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