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见面会和反馈会

11月23日至25日,以浙江工业大学艾宁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组对中国石油大学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开展了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11月23日,专家组在中石大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见面会。校长张来斌校长助理金衍、刘植昌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027a62d854ed4c419b00af9868ed85eb.jpg

见面会上,艾宁介绍了本次工程教育认证考察的目的和要求。张来斌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石大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他说,学校十分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强化本科专业建设,出台政策加大教学改革、科研促进教学力度,实行本博一体化培养,优化迭代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未来也将以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希望专家组在此次认证考察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教学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负责人黄星亮汇报了本专业的认证自评情况。专家组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和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答复。

ea2d0b6a6f7e49a6937da39be940bdd5.jpg

专家组分别考察了学校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创业训练基地、基础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化工基础实验室、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实验室等;审查了学校教学管理文件、教学质量监控记录、教案、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对专业课程进行了随堂听课;召开了在校学生、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座谈会;对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访谈等。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石大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学院及专业教师认真准备,积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使专业认证理念深入人心,促进了专业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专家组按照认证标准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院长高金森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尽快落实整改。

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反馈,表示学校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基础地位,严格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开展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实验室条件建设,促进学校各认证专业之间的学习交流。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