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89个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中国石油大学89个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中石大获得资助的89个项目包括面上项目4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0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专项项目1项。其中,石油工程学院20项地球科学学院15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10项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8项地球物理学院7项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7项新能源与材料学院6项理学院6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4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项克拉玛依校区4项。

获资助的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是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徐春明院士负责的“重油高效清洁转化”项目,获资助的重点项目是理学院刘坚教授负责的缺陷位可控氧化物担载晶格限域单原子分散的清洁高性能乙/丙烷脱氢催化剂的材料化学基础”项目;获资助的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石油工程学院黄中伟教授负责的分支井眼辅助干热岩注采井缝网沟通机理研究”项目。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王彧斐副教授和新能源与材料学院黄国勇教授分别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目前,石大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间共提交项目申请375项,总体获资助率23.7%,获批项目受资助经费总额近5300万元。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