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暑期夏令营

7月22日上午,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夏令营在线开幕。开幕式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结合的形式进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校外专家,以及来自26所高校的56名优秀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院长段梦兰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与国家发展情况,分析了石油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肩负时代使命。副院长王琳琳介绍了夏令营的整体活动安排。

在安全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帅健教授对安全学科作了介绍,安全工程系樊建春教授、董绍华教授、梁伟教授、段礼祥教授,中国石油管道科技研究中心郑洪龙博士以及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应急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储胜利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

在海洋油气工程分会场,学院副院长杨进以及安永生、叶智慧、陈浩、朱舟元、杨丽丽、张逸群、安峰辰、李晓蓉等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和成果,为学员们作了报告。

在机械工程学科分会场,海洋油气工程系副主任刘军鹏从研究方向、团队成员、科研项目、学生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海洋工程结构与装备”学科团队情况。硕士生导师王懿、安晨、张玉、冯军凯等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同学们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此次夏令营加深了学子们对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的认识,增进了他们对学院安全工程、机械工程、海洋油气工程等专业的了解,并促进了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