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与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7月20日晚,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械本18党支部、储运18-1团支部、机械18-2团支部与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储运18-1团支部、机械18-1团支部联合在线开展“脚踏实地,勇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中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培强教授,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晔、王榕腾,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辅导员李世颖、孙江飞,以及机械本18党支部及18级四个团支部16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储运18-1团支部黄德龙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回信内容。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回信的有关报道。

曹培强教授对回信内容作了解读,分析了回信内容的逻辑关系,勉励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使命、不负青春,并引领同学们思考如何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

与会学生分享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感受。校本部储运18-1团支部张益萱表示,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十分激动。回信表达了对我们石油学子的厚爱和殷切期望,也为我们树立了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需要一代一代青年为之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不断提高专业修养,努力提升自我,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本部机械18-2团支部刘世家说:“从回信中我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的关心与关爱。青年应朝气蓬勃,一往无前,应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畏艰险,勇担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并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克拉玛依校区机械18-1团支部倪康宸说:“校区2020届毕业生中有118名同学奔赴西部基层,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的选择让我深受鼓舞。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自己的奋斗目标同祖国发展联系起来,用自己的青春汗水担负起时代责任。”

克拉玛依校区机械18-1团支部邓文德说:“我们身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和实现中国梦的有生力量,应该肩负重担,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克拉玛依校区储运18-1团支部张晗说:“我想给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学长学姐点个赞。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时代在召唤我们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要加强专业课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克拉玛依校区储运18-1团支部黄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扎根边疆的毕业生的肯定,也是对校区办学理念的肯定;不仅是对首届毕业生寄予殷切希望,也是对我们全体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为祖国作贡献的时代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李世颖说:“听到同学们真挚的发言,我作为辅导员感到由衷的自豪。不论是新疆还是其他西部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石大人践行‘学石油’‘爱石油’的主战场。希望大家将个人未来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成为国家进一步建设和发展西部的中流砥柱。希望今后团支部可以联合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学习、携手前进!”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