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重温党的激昂岁月,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展览中每份资料都有革命故事,每张图片都饱含深情,我愿用青春语言传播红色故事,用实际行动凝聚时代力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曲梓嫣参观完“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展览后备受鼓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学校艺术展厅举办“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

屏幕截图3 2023-04-28 094357.png

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副馆长张一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共同为展览揭彩。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仪式由文永红主持。

屏幕截图2 2023-04-28 094310.png

展览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通过4个部分,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着力展现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所具有的独特地位、独特贡献、独特价值。

屏幕截图5 2023-04-28 094855.png

“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至纪念馆外,让红色革命展览走进大学校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在北京及北方地区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引导学生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党的精神谱系。”张一郎在致辞中表示。

屏幕截图4 2023-04-28 094422.png

陈峰代表学校感谢纪念馆提供资源支持,表示将“红色展览”办在师生身边,就是要用红色文化资源赋能时代新人培育,讲好鲜活生动的大思政课,使广大干部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陈峰强调,这是主题教育的一堂党史思政大课,也是学校“点·石”系列的育人实践课。学校干部师生要在主题展览中品味“真理的味道”。通过北大红楼所承载党的红色记忆,将鲜活的党史文化资源充分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党的奋斗故事,让育人更加有“汁”有“味”。要在主题教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精神支柱,坚守初心使命,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在学思践悟中培育优良作风,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要在主题实践中,谱写“奋进的篇章”。学思想、强党性,最终要落脚到重实践、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殷切嘱托,继续紧盯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更好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不断塑造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屏幕截图1 2023-04-28 094047.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刘彤彤参观后说,学校将主题教育与红色展览相融合,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作为青年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志气、骨气与底气,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统筹谋划,构建一体化工作体系,通过开展书记讲党课、领导读书班、青年人才“本熹班”和青年分享会等,引导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做足功课。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