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校园文化专题网站“风华石大”正式上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网络平台的文化育人功能,10月15日,中石大校园文化专题网站“风华石大”正式上线。

“风华石大”校园文化专题网站开设厚重石大、文化广角、缤纷石大、校史记忆、风华艺苑、文化视野、流光石大、校友风采、青年园笔记、石油文化等栏目,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石大精神、传播石油文化品牌,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学校育人实效。

“风华石大”专题网站探索使用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多层次展现校园文化活动实况,多角度传递“中石大声音”。“厚重石大”介绍了包括校风、校训、校歌、学风、教风等在内的学校精神文化体系;“文化广角”发布校院两级与文化相关的活动报道,以及举措、经验、案例等;“缤纷石大”及时转发校内各类文化讲座、活动等通知;“校史记忆”主要呈现有关学校的历史记忆;“风华艺苑”展现学校举办的各类文化展览活动;“文化视野”汇集了中国美术馆、中国博物馆、北京展览馆等单位举办的文化展览等信息;“流光石大”展示了有关校园文化的图片和视频等;“校友风采”主要展现校友的优秀事迹等;“青年园笔记”为师生开设了文艺园地,记录师生的所思、所感、所悟。

“风华石大”校园文化专题网站是学校文化建设的新阵地,为师生、校友搭建了走近中石大、了解石油文化、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平台。今后,专题网站将陆续推出精彩内容,期待广大师生、校友予以关注和支持。

网站链接:

http://www.cup.edu.cn/culture/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